足球运球基本功训练「足球运球基本功训练时间段」

体育正文 300 0

足球运球基本功训练

足球运球基本功训练时间段

足球绕杆运球动作要领

九九闹翻运球动作要领,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以及他的实战技巧才知道
足球绕杆运球动作要领: 1、首先熟悉球性,先带球散步,让球能跟着走,再带球慢跑,能把球带上,但不能离开脚的控制,接着学会内脚侧运球,左右脚交替运球;2、绕杆练习,尽量让球绕着杆边过,让球以最短的路线运行。杆距离5至6米,熟悉一段时间后杆距离减为2至3米。注意如下:绕杆变向之前的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脚背推球变向,向左用左脚、向右用右脚。带球频率要快,推球不能离开脚太大,否则会失控。 3、狠抓基本功,例如拖拉球练习、还有对墙脚弓推球练习等等,练习的时间是与成绩成正比的。
足球绕杆运球动作要领

足球如何强化基本功训练

足球基本功基本功是足球战术配合发挥的前提好的传球运球都能带动全队攻防在训练营中队员将学到以下足球基本功运球(带球):外脚背带球 正脚背带球脚弓带球接球停球:胸部接球 挺胸接球 收胸接球 脚掌接球 脚弓接球 正脚背接球 外脚背接球掷界外球:助跑掷界外球 原地掷界外球踢球(起传球): 正脚背踢球的动作 外脚背踢球的动作里脚背踢球的动作很多业余足球队员都欠缺的东西,虽然这个训练是非常枯燥的,但是在传接球和运球停球中基本功的掌握程度将会为球队增加很多很多控球时间和攻防机会。基本战术配合足球运动是一项对抗性的运动项目,它是由进攻和防守这对矛盾,所组成的足球战术是指比赛双方为了充分发挥个人与集体的特长,进攻对方弱点,取得比赛胜利所采用的手段和方法。根据攻防的基本特点,足球战术可分为进攻战术、防守战术、比赛阵型三大部分。在进攻和防守战术中,又分别包括个人、集体与全队的攻防战术。在训练营中教练在此部分的训练时将会带领队员学习集体的局部配合进攻战术: “二过一”战术配合 “三过二”战术配合等 全队进攻战术 : 1、边路进攻2、中路进攻 3、快速反击等集体的局部配合防守战术:1.补位2.围抢3.造越位战术防护知识队员在训练营中能够学习到很多业余足球中必须也是必要的防护知识,在最大程度上确保队员在比赛训练避免出现运动伤害 各种防护动作及防护意识的讲解及演练出现伤害时应急处理方法 团队精神训练营将全力倡导团队精神在训练的每个时刻团队精神训练都包含其中,让健康快乐的足球氛围从训练营走向业余足球圈尝试着做以下动作,你会感觉到什么是真正的团队,1、 在队友跌到的时候你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 在队友失误时候不要叫嚷,多鼓励,场下多于队友沟通探讨。3、 及时的将球传给队友,不妨试试一脚传球4、 策应队友及时跑位、回防,在队友不能将球传给自己时不要抱怨,多鼓励,上场前和所有同伴围圈加油。5、 队友打出好球时鼓掌助威,队友被换上、下场时给与鼓掌。(场下队员也应当多多鼓掌)6、 教练或队长讲话时认真听取,不交头接耳或做其他的动作。7、 多多参加球队、团队的聚会活动,增加和队友的了解8、 服从教练、队长的阵型位置安排,忠于自己的位置。赛后进行有秩序的讨论,不随便打断队友的说话。9、不和对手发生无谓的争执,主动劝阻队友的过激行为。10,信任你的队友,相信队友能将球传到需要的位置。勇敢的将球传给应该接球的队员脚下团队精神在球队中能起到积极的作用,让所有的参与者有归属感,并获得比分以外的足球乐趣,具有团队意识的球队在赛场中更能将战术技巧发挥到极致。 - 最后一点,亲身经历,多踢,多自己一个人连带球,球感好了,过人就自然而然
平时多颠颠球,推墙,带球跑动,盘带,耐力,爆发力这些都是基础多练习就可以强化我们的基本功。
足球如何强化基本功训练

足球技术动作要领

踢足球的要领 (一)选位 对方射门时,守门员一般应站在射门点与两门柱形成角的平分线上,当对方运球逼近或近射时,守门员应及时出击前迎,以便缩小射门角度或扑脚下球。当对方远射时,可适当靠前站,但要防备对方吊射。当球推进到中前场时,守门员可前移到点球点附近。在保证及时回位的情况下尽量扩大活动范围。(二)准备姿势 两脚左右分开与肩同宽,两膝弯曲,脚跟稍提起,身体重心放在两脚掌上,上体稍前倾。(三)移动1、脚背正面运球脚背正面运球多在越过对手之后,前方纵深距离校长,仍需要快速运球前进情况下使用。(1)动作要领:跑动时,身体自然放松,上体稍前倾,两臂自然摆动,步幅不宜过大。运球脚提起时,膝关节弯屈,脚跟提起,脚尖下指,在迈步前伸脚着地前。用脚背正面向前推拨球前进。(2)易犯错误:①运球时,不是推拨球,而是捅球,球离身体过远,失去控制。②支撑脚离球过远,身体后仰;触球后,身体重心不能随球前移。(3)纠正方法:①多做原地运球练习,体会脚与球接触的感觉。②反复做无球跑动练习,提醒自己重心降低。(4)练习方法:①颠球练习。用单脚脚背正面颠球,或两脚交替颠球,体会脚与球接触的感觉。②按动作要领做无球跑动模仿练习。提配自己注意重心降低,身体放松。③走动中用单脚脚背正面运球。④慢跑中用单脚脚背正面运球。⑤走或慢跑中两脚交替脚背正面运球。⑥两脚交替做一步一触球练习。⑦直线运球。学生分成两组,各成一路纵队,相距20米对面站立。第一人运球到对面运球线前时,把球传给对面第一人。依次进行。⑧急停起动运球练习。学生直线运球,运动中突然用前脚掌将球踩住,然后用脚背正面运球,反复练习。 ⑨直线运球。快速直接运球,提醒抬头要看到场上情况。
足球的动作要领其实是可以根据相关的阵型进行结合,比如说传统的足球上面的话留下来的阵型还是有比较多的,要是可以根据传统的阵型进行改变自己的方法: 1、l+l+9 和1+2+2+6阵型 这两种阵型产生于19世纪六七十年代,是足球比赛的起源阵型。它的基本战术思想是片面追求进攻,"一窝蜂"踢球和带球是比赛场景的特征。因此,就当时阵型的作用而言,没有明显组织队员的意义。2、1+ 2+ 3+ 5阵型 随着足球演变中传球的发展,场上队员的组织性日趋显得重要,因此,就产生出1+2-3+5阵型。该阵式中中前卫的主要职能是进攻,两个边前卫参与防守,主要防范于对方的两边锋。这一阵型基本思想进攻仍占主导位置,它由局部传球配合形式开始,逐步形成和发展成该阵型。3、1+3+2+2+3(W-M)阵型 W-M阵型是在1925年越位规则改变后,由英国兵工厂队的主教练查普曼所创造的。该阵式由基本思想是试图通过牢固的防守瓦解对手进攻,首先原则是"安全第一"。4、该阵式防守的主要特点是区域与盯人不断转换,距球门近时人盯人防守,离球门远时则松动盯人。当发动进攻时,留下中前卫和两边卫防守。5、其进攻特点是两内锋稍后撤,作为进攻的重点组织者,中锋和两边锋担负攻门得分的主要任务。 所以足球技巧的练习,首先还是需要把基本功给练熟,因为很多的技巧以及各方面的阵型其实都来源于基本功的操作。
足球技术动作要领

足球技术要如何提升,怎么训练?能否详细的分析一下?

来到球场先热身活动全身关节:不管你是纯训练基本功还是踢比赛还是踢着玩,这一项内容真的很重要,必须保证30min以上,而且要达到全身发热的状态,要注意在此过程中保证呼吸的频率,争取做到全程有氧。慢跑2~3圈,扩胸运动,活动腕关节和踝关节,蹲式侧压和马步式侧压,颈部关节和腰部关节的活动,原地小跳(尽量达到百次)放松同时加强踝关节和小腿爆发力弯腰直并腿下潜拉大腿后方韧带,单腿站立手从后向前掰脚尖使脚后跟贴住臀部充分拉开大腿及小腿前部肌肉,单腿站立手从下向上掰内脚背使大小腿所在平面与地面平行充分拉开大腿内侧韧带,其他自己能够想到的活动项目。无球协调性训练:协调性在足球运动里面很重要,就算再有运动天赋,一开始毕竟还是不熟练,需要一定的学习,科学的协调性训练会让你有很好的球感和节奏感,协调性的好坏能够保证你的流畅度、减少你的受伤概率、使你在对抗中动作不容易变形。运球训练:运球当然是需要经常练习的!而且千万不要觉得单调的运球训练很乏味、很无趣,当你将不同方式的运球动作练到熟练至极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在场上很轻松写意了,所谓既肌肉反射记忆就形成了。大家可在优酷上自行搜索足球运球训练视频进行学习,尽量做到左右脚、内外脚背、拨球、拉球都用上。传球训练:传球训练需要多人的参与(当然一个人也可以对着墙练,想当年我就这么练过),训练中要保证的是传球不要过于随意,如果你球性好可以在比赛中做一些随意的传球动作,但是在训练中务必要保证传球动作的正确与科学,因为好的习惯会让你在场上提高你的传球准确率,所谓好的动作就是双腿尽量的放松弯曲,让发力传球时球在你的重心不远处。
一定要得到专业教练的帮助,要根据自己所处的位置,选择合适的技能提升方法,要提高传球能力,接球能力,还有运球能力, 平时应该多练习颠球,然后要加强守门技术,要懂得怎么防守,怎么抢截,要加强基础理论知识,要掌握技术要素。
一定要去专业的场所,得到专业教练的帮助,平时应该多练习,应该多观察相关的联赛,可以选择带球往返跑,要提高自己的传球能力,也可以多练习定点射门的技术,要提高球员与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要增强体力,还应该多参加比赛,平时应该多用腿部颠球。
可以找一些专业的教练来进行训练,你可以去一些专业的机构学习和训练,这样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技术。可以找一些自己信得过的教练来帮助自己来针对自己的行为和动作进行提升,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踢球思想。
足球技术要如何提升,怎么训练?能否详细的分析一下?

足球基础教学,在平时热身中怎么提升运球能力

1\练体力.没有体力什么都做不好,传球\运球\过人\投篮等等.什么都不能保证.体力是一切运动的基础.你可以跑步,也可以以打比赛来代替训练. 2\练球感.躯干盘球将球放在腰际盘旋,这个动作的关键在於脸面朝前,同时眼睛不要看着球,然后做顺时钟、逆时钟的盘球练习。颈部盘球将球沿着颈部环绕练习,这个练习同样脸面朝前,颈部切忌不可移动,并且做正、反时针方向的交替练习。单脚盘球两脚分开并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单脚一侧做盘球练习。眼睛不要看球,并利用左、右脚做正、反时针方向的交替练习。跨下前后抛球两脚分开同时重心放低。将球从前方轻抛到后方,两手迅速由后方接住球,并将球轻抛回前方,如此反覆记时练习,试试看叁十秒内能完成几次。膝部盘球两脚稍微靠拢同时身体重心放低 ,将球沿着两膝做盘球练习。眼睛不要看球,并按正、反时针方向交替练习。跨下8自行盘球这是单脚盘球的应用,将球沿着双脚在跨下做8字形的盘球,同时眼睛不要看着球,并按正、反时针方向交替练习。 我最近在练,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每组100次以上.这可以帮助你左右手都能很好控球. 球感好,可以帮助你更好掌握和处理球,包括传球\运球\过人\投篮3\练投篮你可以躺在地板上或者床上,拿一个篮球,向上做投篮动作,注意要让球直上直下,分左右手练.每只手做100次以上.也是可以随时做.还有很多,你看下视频吧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wMDAzODQ=.html?full=true这里有篮下过人的技巧,当然有些走步了.移动的脚必须和轴心脚同时起跳,或者早于轴心脚起跳.这不影响你学习其他的技术.推荐你看几部教学片,NBA明星教学托马斯组织后卫_运球跳投与传球主力前锋篇 运球投篮与抢篮板你在百度视频里面搜 就可以找到,还有很多,都很精典
足球基础教学,在平时热身中怎么提升运球能力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